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布森酒后粗口反犹:"犹太人应为所有战争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10 国际在线

  

吉布森酒后粗口反犹:"犹太人应为所有战争负责"

  梅尔·吉布森(资料图片)

  好莱坞影星、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梅尔·吉布森2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驾车超速行驶遭警方逮捕。期间,吉布森辱骂对其实施逮捕的警官,并说出反犹太意味的话。翌日
,吉布森发表一份声明,为自己当时在警官面前酒后失态及“可鄙的”言辞道歉。

  开到每小时140公里

  据美联社30日报道,现年50岁的吉布森28日凌晨2时许在加州太平洋海岸公路上超速驾驶一辆凌志LS430跑车。这段公路最高限速为每小时72公里,但执勤的警官用测速设备发现吉布森的车速达每小时140公里,于是决定对吉布森实施逮捕。在吉布森的车被拦截后,警官詹姆斯·米在其车里找到一瓶龙舌兰酒。

  米对吉布森说,如果他保持合作将不必被铐上手铐。但此时的吉布森却试图跑回自己的车中,于是米不得不将他制服并戴上手铐。

  受缚的吉布森对米说:“你将后悔对我所做的一切……犹太人应对这世界上所有战争负责。你是犹太人吗?”

  吉布森随后被押往当地警察局。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吉布森血液中酒精浓度为0.12%,而加州允许司机血液中酒精浓度合法上限为0.08%。

  在交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吉布森当天上午9时45分离开警察局。

  清醒后迅速道歉

  吉布森29日发表一份声明说:“我在星期四(27日)夜里饮酒后做了一些非常错误、我引以为耻的事情。我在不该开车时开了车,并被洛杉矶县警官们拦截了下来。逮捕我的警官只是在尽其职责。我为在未伤人之前就被逮捕而感到庆幸。”

  “当我被拘捕时,我就像一个完全失控的人一样,并说了一些我不认为是真的、可鄙的话。我对自己所言深表羞愧并向我已冒犯的任何人致歉。”

  “我也要借这个机会向遭遇我挑衅行为的警官道歉。他们总是为我的社区挺身而出并且很可能已经救了我一命。我的行为令自己及家人蒙羞。我真的为此而抱歉。”

  “自从成年以来,我一直与酗酒这个疾病作斗争,并为酒瘾复发而深深遗憾。我为醉酒状态下任何不符合自己身份的行为道歉,并已经采取必要措施以保证恢复健康,”声明最后说。

  吉布森保释之后,有人认为由于吉布森与当地警方关系不错,因此警方在审问他时让他享受了特权,并且删除了不利于他的记录,对此当局表示将展开调查。 □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