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推迟访问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36 东方网-劳动报

  加纳遇袭事件发生在美国国务卿赖斯近日对中东进行第二次访问之际。悲剧发生后,正在耶路撒冷访问的赖斯说,她“对无辜生命的损失感到非常悲哀”,但她并不打算呼吁以色列和真主党武装立即停火。

  她说,她已向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致电,她将推迟原定于30日对黎巴嫩进行的访问。赖斯还说她将继续留在耶路撒冷,跟以色列官员会谈,为实现停火创造条件。她同时说:
“我们正在推动立即实现停火,结束目前的敌对状态,但各方对如何实现目标的看法不同”。

  这是继第一次中东斡旋失败后,赖斯连续第二次访问中东,并带来了她的中东和平方案。29日,她和以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了会晤,着重讨论了向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派驻多国部队的问题,但双方并未最终敲定这支多国部队的组成、授权和职责等具体问题。

  据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赖斯的和平方案包括:向冲突地区派出一支由联合国管辖的多国维和部队,解除黎真主党武装,把真主党游击队充实到黎政府军队,真主党释放俘获的2名以军士兵,在黎南建立缓冲地带、使真主党火箭射程不能抵达以色列,承诺解决

  以色列占领的萨巴阿农场地位问题,国际社会帮助重建黎巴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