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肯尼迪家族后代变身为“护河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38 石家庄日报

  肯尼迪家族后代变身“护河卫士”

  来源: 新华网

  作为美国政治精英的肯尼迪家族,从来都不缺乏话题。婚变、从政、冒险甚至死亡,一向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也许因为肯尼迪家族成员参政遭遇厄运的历史,小罗伯特·F·
肯尼迪——前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弟罗伯特·肯尼迪的第三子,从小选择淡出美国政坛,一直忙于环保事业,尤其是对河流的防污染保护,从而获得了“护河卫士”的美誉。

  也许是肯尼迪家族的政治基因,让小罗伯特·F·肯尼迪开始不甘寂寞。最近,这位“护河卫士”频频出镜,撰写分析文章,对当前的美国政治热点进行评点,似乎有向政坛发展的趋势。这位未被政坛重视的环保卫士,正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

  1988年,小罗伯特帮助成立了“护河者”运动,担任该运动的第一个组织——“哈得逊护河者”组织的董事会成员。

  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53个护河者组织。每年6月,“护河者”组织都会在美国举行国际年会。作为环保组织的会议颇有环保特色:乘坐汽车是电动的,用的盘子是可降解的。在美国,“护河者”组织的作用是:通过起诉污染企业,进而保护河流的自然生态发展。

  小罗伯特·F·肯尼迪的父亲罗伯特·肯尼迪担任参议员多年后选择竞选总统,遭遇了与哥哥约翰·肯尼迪总统一样的结局——被暗杀。《纽约时报》以《生活于危险中的另一个肯尼迪》为题,报道了试图介入政坛的小罗伯特·F·肯尼迪。

  1968年6月14日,当乔治敦预科学校校长叫醒小罗伯特,告诉他父亲罗伯特·肯尼迪被暗杀时,那年他只有14岁。之后,小罗伯特先后毕业于哈佛学院与弗吉尼亚大学法律学院,并在纽约的贝斯大学获得环境法方面的硕士学位。目前,小罗伯特还是该校的法律教授。

  小罗伯特撰写的有关环保话题的书

  曾接受戒毒治疗

  与自己的部分家族成员有吸毒史一样,1983年因吸毒被拘禁后,小罗伯特·F·肯尼迪接受了戒毒治疗。1984年,他的一个弟弟戴维·肯尼迪最终死于吸毒。从此之后,小罗伯特·F·肯尼迪一直远离毒品。如今,52岁的小罗伯特·F·肯尼迪,已经是当今美国最出名的环保律师。

  作为纽约州威彻斯特郡的环保人士,1988年小罗伯特帮助成立了“护河者”运动,担任该运动的第一个组织——“哈得逊护河者”组织的董事会成员。目前,全世界已经有153个护河者组织。每年6月,“护河者”组织都会举行国际年会,地点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克沃克森镇,来自俄罗斯、南美及加拿大等地的护河者组织到会。作为环保组织的会议颇有环保特色:乘坐汽车是电动的,用的盘子是可降解的。在美国,“护河者”组织的作用是:通过起诉污染企业,进而保护河流的自然生态发展。

  最近,小罗伯特备受关注,还在于他超越了自己关注的环境领域,频繁介入美国政治,成为政坛议论的焦点。

  6月1日,美国《滚石》杂志刊登小罗伯特·F·肯尼迪撰写的《偷窃而来的选举》,引发极大争议。这篇文章中,小罗伯特阐述的主题是:2004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通过一系列投票欺骗,进而“窃取”了总统职位。他在文中写道:“我确信,共和党……颠覆了2004年民众的意愿。”此外,小罗伯特还多次在自由派电台“美国广播”做客,重复自己的结论,并做着同样的谴责。

  熟悉小罗伯特的朋友称,小布什当政的几年中,小罗伯特·F·肯尼迪已逐步调整了自己的喜好,活动视野在逐步扩大。他的朋友、自由理念的倡导者劳里·大卫(通过副总统戈尔展开的环保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的导演)提到:“对小罗伯特来说,超越环保领域显得更重要。他担心整个国家被侵蚀,民主面临考验。”而从小罗伯特自身来说,他也提到,他一直在“不断扩展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