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获伊朗最高勋章 称布什天天与鬼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54 新华网

  

查韦斯获伊朗最高勋章称布什天天与鬼打交道

  7月3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左)授予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伊朗最高荣誉勋章。查韦斯30日结束对伊朗的访问,深化双边关系和加强能源合作是查韦斯访伊的主要目的。 新华社/法新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30日结束对伊朗访问,深化双边关系和加强能源合作是查韦斯访伊的主要目的。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授予查韦斯伊朗最高荣誉勋章。

  查韦斯获一等荣誉勋章

  艾哈迈迪-内贾德30日在德黑兰大学举行仪式,授予查韦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等荣誉勋章”,以表彰查韦斯在“反对帝国主义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艾哈迈迪-内贾德在授勋仪式上说,“查韦斯是拉丁美洲正义事业的旗手,他的平民化风格,他追求自由的不懈努力和他坚决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都是他的杰出品格。”

  内贾德赞其是“兄弟”

  艾哈迈迪-内贾德称赞道:“查韦斯非常正派,是少有的言行一致的政治人物之一。我感谢真主,查韦斯先生不仅是我的兄弟,也是伊朗民族和世界上其他追求自由国家的兄弟。”

  伊朗媒体报道说,查韦斯在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伊朗,以及委内瑞拉今年2月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投票反对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也是他获得这枚勋章的原因。

  在委投资40亿建输油管

  陪同查韦斯出访的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30日晚些时候与伊朗方面签署能源、石油化工、城市规划、建筑工程和银行业等领域协议。双方还商定,伊朗参与建设委内瑞拉经巴西、乌拉圭到阿根廷的一条8000公里长的输油管道项目。伊朗石油部长卡齐姆·瓦齐里·哈马内说,伊朗企业石油股份公司将在委内瑞拉两个能源项目上投资40亿美元。

  称布什天天与鬼打交道

  查韦斯30日在德黑兰大学发表演讲,抨击美国和以色列的霸权。“布什说他每天和上帝接触,但事实是他和魔鬼在打交道,”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援引查韦斯的话说,“其他国家没有像美国那样威胁人性。”查韦斯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对黎巴嫩采取的军事行动,称之为“法西斯式罪行”。“以军在黎巴嫩的所作所为,是恐怖主义和法西斯主义,我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色列的狂热,国际社会最终应该能够阻止以色列。”(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史先振)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