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蚂蚁储脂“备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0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热衷健身的人或许视增加少许脂肪为“罪过”。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脂肪对蚂蚁而言,是储存能量和维持生命的大计。

  据“生活科学网站”(LiveScience.com)30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丹尼尔·哈恩发现,在天气良好和食物充足的季节,蚂蚁会全力在体内储存脂肪,以备饥荒之需。一旦需要,蚂蚁可通过口腔分泌物和排出未受精卵,把脂肪传递给蚁群其他成员。

  哈恩说,“从个体和群体两个层面了解蚂蚁储存营养的规律,特别是储存脂肪的情况,对研究群居昆虫的劳动分工以及群体生物史的特性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