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前苏军精锐老兵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33 青年参考

  要帮以军打真主党武装

  本报特约记者苏清

  发自莫斯科

  

  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遭到了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顽强抵抗,而此时,一批经历过车臣战争甚至是阿富汗 战争的前苏联老兵,将可能投入到以色列对真主党武装的军事行动中。

  据俄罗斯媒体介绍,“阿里亚”是以色列一支由前苏联和独联体退役军人组成的外籍军事力量。由于这支部队中绝大 多数人都具有车臣战争甚至是阿富汗战争的丰富经验,实际战斗力远在以色列本国士兵之上。

  这支部队的指挥官帕特尼勒日前表示,以色列应该派他们去支援黎巴嫩南部的战事,并声明他们曾经向以色列高层展 示过地面作战的实力。

  在谈到出战的理由时,帕特尼勒认为,虽然以色列国防军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他们缺少实战经验,而“阿里亚”部 队的实战经验要比以色列士兵丰富得多。此外,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通常使用

火箭筒等武器袭击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而“阿里 亚”部队中很多战士都是神枪手,他们可以消灭隐藏的武装分子,掩护坦克部队的顺利推进。

  对于这一点,以色列方面并不否认,以色列媒体甚至评价说,如果把以色列国防军说成是一支经过5个星期特殊培训 的队伍,那么“阿里亚”可以说是经过了一整年特殊训练的精锐。

  “阿里亚”部队目前由1000多名退役军人和特种兵组成。在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前苏联军官帕特尼勒倡议下成立 于4年前。根据公开信息的披露,当时378名退役的前苏联官兵提出自愿帮助以色列军队解决巴以冲突。不过“阿里亚”部 队中有相当一部分成员并不是犹太人,他们分别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中亚一些国家,但他们都曾经在前苏联或独 联体各国的精英部队服役。

  据悉,这个部队已经向以色列国防部递交了要求赴黎巴嫩南部参战的《请战书》,但目前还没有得到以色列国防部的 正式回应。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