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船员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6:44 深圳晚报

  韩国政府人士北京时间30日凌晨说,被索马里武装组织劫持近4个月的韩国渔船“东源628号”和船上25名渔民当天获释。“东源628号”今年4月初在索马里附近公海上被劫持,船员中包括3名中国人。

  当地时间29日下午,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司令阿比打电话给美联社驻摩加迪沙记者称,他们将释放今年4月初扣押为人质的韩国“东源628号”渔船上的25名船员。

  阿比承认,他们是在收到“满意的款额”后才决定释放25名船员的,他没有透露谁付了这笔钱,也不愿意透露数额,并且还一再声称,这是“对非法进入索马里海域作业的处罚金,决非赎金”。阿比振振有辞地说:“不要觉得索马里内战之后,这里的领海就没有人管,想来捞鱼就来,并且滥捕。我们处他们罚金只是告诉世界:索马里的海权是不容侵犯的!”

  这25名船员包括3名中国人,他们分别是1964年出生的金洪吉(音)、1972年出生的李泰明(音)和1983年出生的袁哲男(音)。这25名船员在被扣为人质期间受到了“人道主义待遇”,“没有人生病或者不适”,也没有人虐待他们。阿比表示,25名船员将移交给索马里临时政府。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驻非洲的外交官向美联社记者证实,被扣人质的船员确实被释放,他们中有8名韩国人、9名印尼人、5名越南和3位中国人,除此之外,他不方便现在多透露更多的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