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绕开布什政府 和英国合作减排温室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21:5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决定绕开布什政府,同英国政府合作,建立共同温室气体市场,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防止全球变暖。

  据悉,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已经和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达成共识,计划在洛杉矶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共同宣布,加州和英国计划建立共同的温室气体贸易市场。

  温室气体市场其实是温室气体排放权市场,是一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模式,其具体运作模式是:市场中的具体单位(一般为企业),获得政府部门分配的限定排放配额,如果企业采用环保科技降低排放量,产生剩余配额,他们就可将剩余的配额销售给那些配额量不足的企业,获得利益回报。这种配额交易把市场机制充分引入环保事业,最终可有效推广环保新技术,成功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据了解,布什政府一直反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于2001年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却跟布什意见相左,他已经呼吁加州到201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水平降到2000年的水平。

  加州此次和英国签订的温室气体市场意向协议,主要涉及汽车等交通工具产生的温室气体。目前交通温室气体排放可占加州总温室气体排放的41%。(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