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拟加强对朝金融制裁 日自民党制定法案框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26 新华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韩联社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金融犯罪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7月31日称,正在考虑重新对朝鲜进行广泛的经济制裁。日本自民党则制定了对朝金融制裁法案框架。

  美国财政部女发言人莫利·米勒表示,目前正在考虑的多个选项中,包括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的方案。

  米勒强调说:“自上月5日朝鲜发射导弹后,美财政部还没有决定所要采取的具体应对方案。”

  米勒表示:“美国有意在从3年前开始的六方会谈框架内,不受时间、地点及状况的限制,与朝方见面。”

  虽然此前美国对朝鲜采取了禁止旅行、大范围贸易限制、投资及汇款限制等制裁,但在2000年朝鲜推迟发射导弹后,美国解除过这些制裁。

  另悉,一直考虑对朝实施新的制裁措施的日本自民党31日制定了对朝金融制裁法案框架。自民党计划在今年秋天向临时国会提交该法案。

  日本政府和自民党认为,该法案针对的是日本国内的朝总联金融机构,有可能比现行《外汇管理法》更容易启动制裁。 (完)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