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多哈回合谈判中止将消弱世贸组织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1日刊载文章称,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的中止使世界贸易组织处于十字路口,并将严重削弱世贸组织的国际影响力。

  文章援引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格兰特·奥尔多纳斯的话说,多哈回合谈判如果不能恢复,将极大地破坏世贸组织“作为商讨贸易问题以及更广泛的全球化进程问题的主要论坛
的地位”。

  文章警告说,如果多哈回合谈判不能取得成功,世贸组织最终可能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机构。

  但文章最后也指出,多哈回合谈判破裂的严重后果,可能会迫使经济上相互依赖的各经济体警醒,并加倍努力以达成妥协。

  7月24日,世贸组织6个重要成员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在日内瓦结束为期两天的部长级会谈,但各方之间的严重分歧依然没有解决。随后,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正式建议全面中止已持续近5年的多哈回合谈判。7月27日,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正式批准了拉米的这一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