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轰炸给他们带来巨大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42 新华网

  

以色列轰炸给他们带来巨大痛苦

  7月2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以色列驻美大使馆周围,两名抬着模拟棺材的妇女同其他数百名美国民众一起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轰炸黎巴嫩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要求以方立即停火。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新华网贝鲁特7月31日电(记者潘立文)据黎巴嫩有关部门统计,自7月13日以来,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轰炸已造成700多人死亡,3000多人受伤。黎许多医院都接收了受伤人员。7月31日,新华社记者专程采访了位于贝鲁特南郊的贝鲁特哈里里医院。

  据医院的穆娜女士介绍,这家医院已接收了100多名被炸伤人员,其中部分伤员已被约旦和阿联酋接去治疗。

  在外科12号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头上緾着纱布的青年扎克里亚,小伙子今年只有18岁,来自黎巴嫩南部的苏尔市。7月17日晚间,他家所在的楼房遭到了以军袭击,当时他和家人正在地下室里休息,全家5口人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目前分散在几家医院接受治疗。

  在另一间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35岁的易卜拉欣。由于头部伤势较重,他不便多说话。据他夫人介绍,易卜拉欣来自黎巴嫩南部的萨里法,在贝鲁特南郊工作。7月14日凌晨,以军突然轰炸贝鲁特南郊的真主党总部及其机构所在地区。当时易卜拉欣正在熟睡,他被轰炸声惊醒后感到头部剧烈疼痛,接着就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和易卜拉欣同住一个病房的纳米鲁来自黎巴嫩南部边界地区的宾特朱拜勒。7月19日,以军轰炸了他的家,纳米鲁是被营救人员从废墟中扒出来的。他腹部受了伤。据他说,当时红十字会救护人员把他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但由于伤势严重,20日又将他转到贝鲁特哈里里医院。从南部到贝鲁特,交通中断,医疗救护人员历经艰难最终把他送到了贝鲁特。

  7月15日,以军继续袭击贝鲁特南郊。当时住在该地区鲁威斯镇女儿家的阿里怎么也没想到他会再次被炸伤。51岁的他躺在病床上,手、胳膊、右腿和脚都被纱布包裹着。阿里的女儿告诉记者,6月底她刚把父母从黎南部的纳巴提亚接到她家来小住一段时间,没想到发生了黎以冲突,父亲又被炸伤。1996年以色列飞机轰炸纳巴提亚时,她父亲的左腿就被炸断。可怜的阿里10年内两次被以军炸伤并落下终生残疾。

  住在三层儿童住院部的9岁女孩萨马哈,来自黎南部距苏尔约10公里的一个村庄。7月23日晚上7点,这里遭到以军轰炸,萨马哈和她的一个哥哥被炸伤。萨马哈见到记者哭了。为了安慰她,我们用当地语言对她说:“哈比比(亲爱的),你很快就会好的。”

  不仅对她,我们同时也祝愿所有在黎以冲突中受伤的人尽快康复,更希望这一冲突早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