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把对青少年的宵禁时间临时提前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首都华盛顿市市长安东尼·威廉斯7月31日宣布,为遏制近来该市青少年犯罪迅速上升的势头,从31日晚开始,把原来对青少年的宵禁开始时间临时提前2小时。

  威廉斯说,这一命令的有效期将至今年8月30日,届时再视情况考虑是否继续延长。在新宵禁令实施期间,从周一至周日,华盛顿市警方如果在晚10时至次日早6时之间在街头发现有17岁以下的青少年,除有成年人陪同等特殊情况外,将一律予以拘留。他说,提前宵禁开始时间将避免使青少年成为犯罪受害者或卷入犯罪。对于违反宵禁令的青少年,其家长将被处以500美元罚款或被罚在社区劳动。

  提前宵禁开始时间是不久前华盛顿市议会针对治安形势恶化而出台的一系列措施之一。根据华盛顿市原有的青少年宵禁令,每年7月和8月的宵禁时间为晚12时至次日早6时。

  据悉,在今年6月最后一周内,华盛顿有44名青少年因涉及恶性案件被捕,而在7月22日结束的一周内,这一数字增加到了82人。

  据报道,进入7月份以来,华盛顿已发生21起谋杀案。同时抢劫案和使用致命武器进行攻击的犯罪均比去年同期上升10%以上。华盛顿警方已于7月11日宣布该市进入“犯罪紧急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