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决议要求伊朗 月内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3 新民晚报

  新华社联合国7月31日电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和后处理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

  决议强调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寻求谈判解决办法的重要性,突出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处理伊核问题进程中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并对美、俄、中、英、法、德六国6月初提出的
一揽子方案予以肯定。如果伊朗不在8月31日前执行决议,安理会将考虑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的规定采取适当措施。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强调,安理会不可能一手包办伊核问题,对话和谈判是解决问题的惟一出路。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扎里夫说,伊朗的核计划没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因此由安理会处理这一问题是没有道理的。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说,这项决议是安理会第一次就伊朗核问题作出反应,如果伊朗不遵照执行,美国将会在安理会推动对伊朗实行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