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外委会称安理会决议“无法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9:28 新华网

  

伊朗议会外委会称安理会决议“无法接受”

  7月3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举手表决。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决议要求伊朗于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德黑兰8月1日电(记者梁有昶徐俨俨)伊朗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言人贾拉里1日在德黑兰表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是“无法接受的”。

  贾拉里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安理会的这一决议改变了当前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气氛,这样下去的结果不会对任何人有利。

  贾拉里还警告美国不要就伊朗核问题展开一场“游戏”,而伊朗也不会参加这种“游戏”。如果真展开这场“游戏”,那么输家将是那些不愿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人。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和后处理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合作。

  安理会通过该决议后,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扎里夫说,伊朗的核计划是和平的,没有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因此由安理会处理这一问题是没有道理的,既缺乏法律基础,也没有现实可行性。(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