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6月份失业率降至7.8% 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1日电(记者 刘黎)欧盟统计局1日发表的统计报告显示,欧元区今年6月份的失业率为7.8%,比前一个月的7.9%略有下降,并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的8.6%。

  报告说,在欧元区12国中,法国的失业率最高,为8.7%;荷兰的失业率最低,仅为3.8%。欧元区经济大国德国的失业率为8.2%。

  欧元区失业率近年来一直高位徘徊,在2004年9月曾达到8.9%的最高点。此后,失业率一直稳步下降,表明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已给就业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欧盟统计局的报告还显示,将英国、瑞典、丹麦和10个中东欧成员国计算在内,欧盟25国6月份的失业率为8.1%,比上月的8.2%略有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