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新闻办官员作客中俄“国家年”官方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20:28 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官员作客中俄“国家年”官方网站

  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传媒组负责人、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钱小芊。(新华网 郭毅/摄)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赵嘉麟)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传媒组负责人、国
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1日作客中俄“国家年”中方官方网站,介绍中方组委会传媒组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中俄媒体交流等问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钱小芊说,媒体交流是中俄“国家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媒组在组织国内媒体报道好中俄“国家年”各项活动的同时,承担着“俄罗斯年”中俄媒体交流活动项目的组织工作。这些活动主要包括:开通中俄“国家年”中方官方网站、举行中俄媒体研讨会、组织“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邀请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俄罗斯知识竞赛、组织中国记者代表团访问俄罗斯等。截至目前,已有3项活动完成或正在进行中。

  谈到于7月25日启程的“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活动时,钱小芊说,在两国政府大力支持下,这项活动目前进展顺利。采访团成员对他们在俄罗斯的所见所闻进行了充分报道;俄塔社、俄新社、国际文传电讯社等俄罗斯媒体对这一活动也十分关注。

  钱小芊表示,中俄关系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两国人民相处和睦。这次媒体交流不仅有助于加强两国媒体的沟通与合作,也有助于增进两国民众间彼此了解,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近1小时的在线交流过程中,钱小芊回答了网民提出的10多个问题。 中、俄、英、法4种语言,开设了最新报道、重要活动、权威访谈、海外反响等10多个主要栏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