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闹市街头变战场“暗杀”游戏太荒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59 青年参考

  丁雨/编译

  

  虽然纽约和伦敦遭遇罕见高温,但一批年轻人还要把城市的气氛搞得更火爆。近日,纽约和伦敦都出现了名为“熊猫 救助者”的组织,在城中展开为期3周的暗杀游戏,以水枪
做武器,闹市做战场,150名参与者互相“暗杀”,目标被水枪 射中即“死”。

  7月24日凌晨,150名“刺客”来到伦敦一间酒店,兴奋地接受了“秘密暗杀任务”,为期3周的全天候城市水 枪大战7月25日正式开始。这批参加街头暗杀游戏的刺客单独或组队行动,将其他玩家作为暗杀对象,在现实生活追踪目标 ,以水枪进行暗杀。刺客本身也是其他玩家的目标,因此必须时刻小心提防。最后幸存的“杀手”将得到500英镑的奖金。 由于这种游戏模拟犯罪行为,警方呼吁终止这种暴力游戏。

  化名“比利S”的30多岁的IT人士参加了游戏。他说,为避免混乱,影响其他市民,该组织设立了安全区,禁止 刺客在区内“行凶”,包括目标的工作地点、公共场所如车站或酒吧,武器必须颜色鲜明,以免被人误会是真枪。

  街头“暗杀战”2004年起源于美国纽约,先后在旧金山、温哥华、洛杉矶和维也纳举行过。刺客为了接近目标各 出奇谋,如扮成速递员上门,或者以招聘面试骗目标送上门,更有人翻垃圾寻找目标资料。

  水枪街头暗杀游戏的创办者是纽约30岁的

证券律师阿利科。这次伦敦街头战也是他一手策划。阿利科看来,暗杀战 是一个让人们实现幻想的机会,玩家可从现实生活的各种批评和挫折中获得完全解放。参加者必须缴纳70美元的“参战费用 ”。阿利科说,他创办这个游戏完全不以赢利为目的。

  “外面有很多人想要我的命。”28岁的电影制作人莫斯利说。为了逃避“死神”的召唤,莫斯利开始了边缘人的生 活,不敢有半点放松:“早上出门要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人,上街都要戴假发掩人耳目。”他形容这种生活正是游戏的吸引 之处,而最好玩的是走到一个陌生人面前,开枪射湿他。

  水枪街头暗杀游戏风行欧美,令警方十分头痛。因为假枪也会引起警察注意,浪费警力,伦敦警方在暗杀战开始前向 玩家严厉警告,要求所有玩家搭乘地铁时不能携带仿真水枪。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