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准备扩大地面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决定扩大在黎地面军事行动,向黎巴嫩领土纵深推进。与此同时,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

  此外,以色列媒体1日报道说,以色列准备用两名黎巴嫩囚徒交换被真主党武装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

  扩大地面战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决定,以军将扩大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加强打击真主党武装的力度。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7月31日晚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以军下一步作战计划。以安全内阁成员除一人弃权外,其他人都赞成以军地面部队继续在黎南部地区扩大行动。

  以色列电台报道说,以色列政府计划征召更多预备役士兵参加扩大后的军事行动。报道说,以军打算再征召3个师大约1.5万人。

  一名以色列政界人士对路透社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以军将突入并占领以黎边界以北6至7公里地区。

  这名消息人士说,以军新一轮地面军事行动旨在把真主党武装“驱赶”到利塔尼河地区,但以军不会占领利塔尼河以南的所有黎巴嫩领土。利塔尼河位于黎以边界以北约20公里,被视为一条战略分界线。

  炸通叙公路

  黎巴嫩警方说,以色列战机1日凌晨在黎巴嫩东北部轰炸了两条通往叙利亚的公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警方说,以军战机向希尔米勒村发动多次空袭,其中主要轰炸了一条通往叙利亚霍姆斯的公路。希尔米勒村距离黎叙边境大约15公里,被认为是真主党控制区。

  此外,以军战机还在希尔米勒村东南的加阿村附近轰炸了另一条通往叙利亚的公路。以色列战机7月31日第三次空袭了黎叙边境的迈斯纳关口,造成4名海关人员和一名平民受伤。

  黎巴嫩安全人员说,以军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了海关建筑附近一辆满载蔬菜的小型货车。而一名以军发言人则说,这次空袭的目标是一辆“运送武器”的卡车,并且强调说,空袭发生“在黎巴嫩境内”。士兵换囚徒?

  以色列《国土报》1日报道说,以色列准备用两名黎巴嫩囚徒交换被真主党武装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

  报道说,以色列准备释放在押的两名黎巴嫩人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分别是因非法拥有武器被抓的阿布·阿姆拉·马马德和一名非法侨民。但以色列方面不会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萨米尔·考塔尔。

  考塔尔是被以色列囚禁时间最长的真主党成员,他于1979年袭击以色列时被捕,被判长达542年的监禁。在那次袭击中,真主党武装打死了一名以色列警察和两名平民。

  《国土报》援引国防部门官员的话说,这个交换俘虏的计划可能成为以黎停火协议的一部分。目前以色列官方还没有对这一报道发表评论。刘路(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