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黎沿海环境遭破坏表示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8月1日电(记者葛秋芳)对于以色列袭击黎巴嫩发电站,导致大量燃油流入地中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前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针对黎巴嫩沿海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一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说:“黎巴嫩政府已经向联合国请求国际援助,我们准备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

  施泰纳表示,虽然要先解决黎巴嫩民众的苦难,但从长期来看,黎巴嫩沿海的生物多样性也是极为重要的。维持当地生物多样性,不但可以帮助黎巴嫩渔民维持生计,而且能为未来开发生态旅游创造条件。

  每年7月是地中海绿海龟的孵化季节,燃油污染海滩,可能会使在当地海滩出生的绿海龟幼龟难以返回大海。地中海绿海龟是濒危动物,环保专家担心这次污染事件会导致绿海龟生存环境更加恶化。此外,燃油污染还对金枪鱼的产卵地点构成威胁。

  以色列在7月13日到15日间袭击了黎巴嫩地中海海边的吉耶发电站,导致大量燃油流入地中海。目前被燃油污染的海域已经扩大到距离海岸80公里的范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