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酒吧效仿足球赛 向醉酒顾客出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8月1日报道,新西兰酒吧经营者从足球赛中获得灵感,服务员像足球裁判一样向醉酒顾客出示黄牌或红牌,向他们发出警告,或直接要求酒客离开。

  新西兰酒店业协会主席布鲁斯·罗伯逊称,出示黄牌表示酒客已经喝醉,随时可能制造事端,他们就不能在一段时间内买酒;接到红牌的酒客则必须立即离场。目前,新西兰的奥克兰和威灵顿等多个北岛城市的酒吧都在推行这种制度。

  罗伯逊说:“如果你向他们出示红牌,这等于对他们说,‘对不起,你已经喝得太多了,我们不能再卖酒给你,或让你继续留在这里。你必须得离开’。”罗伯逊称,“大方得体”离场的酒客再次光顾酒吧时,只要出示他得到的红牌就会得到一杯免费饮料。

  罗伯逊表示:“这并非在所有酒吧里都通用,但在一些关注体育的酒吧里,这种制度可能会合适。”酒吧服务员接受相关训练,以应付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酒客向服务员要求“我今晚参加红牌游戏”。

  一名推行这种卡片制度的酒吧业者詹森·迪恩称,酒客对这种卡片制度反应良好,它往往能化解紧张局面。

  詹森·迪恩也透露,实际上很少有酒客会用红牌换取免费饮料,因为事后他们一般都感到难为情,或者把红牌当成纪念品收藏,或者把它丢掉了。

  新西兰酒精咨询委员会说,他们正在饶有兴趣地观察这种制度的成效。委员会会长称,酒吧服务员表示最怕为醉酒客人服务,最怕应付惹人厌、喧闹的顾客,所以如果这项制度行得通,他们当然会支持。

  在新西兰,向醉酒顾客卖酒的酒吧将被罚款1万新西兰元(约6190美元),并被吊销执照。(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