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院公开9•11现场照片与最后通话记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7:51 新华网

  

美法院公开9•11现场照片与最后通话记录(组图)

  (图片来源:美国亚历山德里亚联邦地区法院网站)

  

美法院公开9•11现场照片与最后通话记录(组图)

  (图片来源:美国亚历山德里亚联邦地区法院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 美国亚历山德里亚联邦地区法院在其网站上展出了审判“9·11”事件疑犯穆萨维所使用的1202件证据,其中包括9·11现场的血腥照片和世贸中心遇难者的最后电话录音记录。

  由于一些录像、照片和电话录音记录过于恐怖,法院建议观众在观看18件证据时要谨慎行事。

  美联社报道称,这是联邦法院首次在网站上公布刑事案件中所使用的所有证据。

  其他证据包括“9·11”自杀式劫机者的汽车旅馆住宿单、恐怖分子学习飞机驾驶技术的照片,以及一些恐怖分子通过机场安检登上飞机时的监视录像。

  穆萨维2001年12月遭到起诉,他去年承认自己犯有恐怖阴谋案,称如果美国政府拒绝释放一名埃及极端分子的话,他计划在“9·11”之后劫持一架波音747客机撞击白宫。

  今年在法庭作证时穆萨维称,这架747客机本应是恐怖分子在“9·11”事件中劫持的第五架飞机。“鞋底炸弹”杀手、英国人理查德·里德是他劫机小组的成员。穆萨维案陪审团认为穆萨维对“9·11”遇难者的死亡负有直接责任,但没有判处穆萨维死刑。

  对自己的终身监禁判决感到奇怪的穆萨维撤回了认罪申请,并就他的判决提出了上诉。他说,他提供的有关他想在“9·11”当天劫持飞机撞击白宫的证词是假的。在穆萨维案宣判后,“基地”组织本·拉丹在一盘录音事中声称,“9·11”事件与穆萨维毫无关系。(固山)

  

  美国防部公布“9·11”事件客机撞五角大楼录像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 潘云召杨晴川) 美国国防部16日公布了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一架被劫持的美利坚航空公司客机撞击五角大楼的录像片段。

  录像片段约持续2分钟,是由安装在五角大楼外一个停车场的监控摄像机摄下来的。录像显示,这架客机撞击五角大楼时呈白色,显得很模糊。撞击后,立即出现一道白光和一个巨大的橙色火球,并冒出滚滚浓烟。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辆向撞击点行驶的警车。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客机袭击纽约和华盛顿,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几名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利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袭击五角大楼,造成包括机上5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89人死亡。

  

  新民晚报 经过多次争论,12日在对“9·11”嫌疑人穆萨维进行的审判中,陪审团和公众终于听到了袭击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美联航93号航班上的黑匣子录音。在录音中,航班上乘客们和劫机恐怖分子奋力搏斗的一幕,深深震撼了现场所有人。

  新华每日电讯 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贸大楼遭到恐怖袭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救援者的英勇形象人们非常熟悉,而大楼内遇难者的生前反应却鲜为人知。

  事实上,灾难发生后,一些人曾经打电话报警。纽约市日前将这些电话录音交给他们的亲属,让他们选择是否倾听亲人最后留在世上的声音。

  3月31日起,纽约市将按计划公开所有从世贸大楼打来的求救电话。出于保护求救者隐私的考虑,他们的声音将被抹去,只留下接线员的声音。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