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称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对各方达成妥协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俄《消息报》2日刊登的访谈中说,伊朗宣布暂停铀浓缩活动对各方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妥协至关重要。

  丘尔金说,从伊朗官员的一系列表态可以看出,伊朗考虑就核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谈判,但不准备暂停铀浓缩活动。如果伊朗不暂停铀浓缩活动,各方将难以找到折中方案。

  丘尔金说,联合国安理会上月底通过的第1696号决议具有积极意义,为有关方面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创造了有利条件。他同时指出,如果伊朗不对此做出积极回应,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的规定讨论对伊朗采取某些制裁措施。

  另据报道,俄外交部8月1日发表声明说,在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的"一揽子建议"的基础上解决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所有问题符合伊朗的自身利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696号决议有助于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7月31日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