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警察与塔利班交火造成1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警方2日说,阿警察1日在阿南部与塔利班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打死1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1名阿警察在交火中丧生。

  赫尔曼德省警察局长纳比·贾恩·穆拉希尔对新华社记者说,警方根据确切情报,于1日下午3时向塔利班武装位于赫尔曼德省加姆塞尔地区的躲藏地点发起了猛攻,战斗共持续2个小时,有1名警察被打死。

  当天上午,塔利班武装人员袭击了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一辆巡逻车,造成3名英军士兵死亡。

  塔利班武装7月17日曾一度占领加姆塞尔地区的中心城镇,但两天后该城镇被阿政府军和美国领导的联军重新夺回。此后,阿政府加强了在当地的安全力量,政府军也一直在当地抓捕塔利班武装人员。

  赫尔曼德、乌鲁兹甘、查布尔以及坎大哈是塔利班武装最活跃的4个省。自5月中旬开始,联军和阿政府军在这4个省对塔利班武装展开了代号为“山地挺进”的大规模清剿行动。到目前为止,已有数百人在清剿行动中丧生,其中大部分为塔利班武装人员。(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海波 余智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