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2000年前冰冠采水 “最纯净”冰水啤酒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52 新华网

  日前,格陵兰岛一家啤酒厂融化了大量有2000年以上历史的冰冠,并以冰水为原料,酿制成独特的“冰水啤酒”。这在世界尚属首例。

  格陵兰啤酒厂位于格陵兰岛南部纽纳赫沙克,距北极圈仅625公里。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啤酒厂开凿了大量至少有2000年历史的冰冠,并用冰水酿造出6.6万公升深色和淡色“冰水啤酒”。

  7月31日,这家啤酒厂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蒂沃利公园举办宣传活动,冰水啤酒正式问世。所有参加者都可以免费品尝一款酒精浓度为5.5%的浅色啤酒。

  现年43岁的电工弗莱明·拉森对所品尝到的样酒竖起了大拇指。他评价说,这种酒“口味醇和,毫不刺激”,质量“好过大部分啤酒”。

  虽然成本较高,但格陵兰啤酒厂表示,冰水啤酒并不比普通啤酒昂贵。每瓶半升装啤酒与相同重量的普通啤酒价格相当。

  啤酒厂老板萨立克·哈德相信冰水啤酒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因为“在水污染严重的今天,冰冠融化而成的冰水大概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谭年琼(新华社专稿)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