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澳将联合推动诚信旅游 使两国旅游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0:5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墨尔本8月2日电(记者 米立公)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政府2日在墨尔本签署《关于中国公民组团赴澳大利亚旅游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承诺共同推动诚信旅游,以解决旅游市场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两国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和澳大利亚小企业及旅游部长弗兰·贝利当天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备忘录上签字。这是中国首次与外国签署有关诚信旅游合作的文件。

  根据备忘录,中澳两国将在旅游管理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制订并执行符合最高诚信和道德标准的行为守则,并敦促透明定价。中国的旅游管理部门将强制执行《中国公民出境团组旅游合同》,由相关旅行社和出境旅游者签署;澳大利亚政府将强制执行旅游业务准则和道德准则,以保证两国的旅行社行为诚实并符合职业道德。

  邵琪伟和贝利在此间举行的中澳两国旅游高级研讨会上分别发表讲话表示,两国目前在接待对方游客方面不再是单纯提高游客数量的问题,而是面临提升服务质量、令游客感到更舒适更满意的问题。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中国人到澳大利亚旅游期间对语言、住宿、导游和机场等方面的服务感到不满意,一些澳大利亚的免税店高价宰客。在这些问题中,一些与中国国内旅行社的恶性竞争有关。例如,国内代理在组团时把价格压得低于成本,以吸引游客,但通过组织游客在澳大利亚高价购物赚回利润。澳方也反映澳大利亚的游客在中国也有被强拉购物的经历。

  贝利对新华社记者说,针对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的问题,澳大利亚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对旅馆和导游的登记注册管理,同时完善投诉监督机制。

  据中国官方的数据,目前,中国是澳大利亚的第五大客源国,澳大利亚连续三年是中国第11大客源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