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外长呼吁黎以冲突双方尽快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2:51 新华网

  这是7月27日,一名巴基斯坦和平人士在伊斯兰堡参加游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结束军事冲突。

  8月2日,黎以军事冲突进入第22天。数百人丧生,数千人受伤,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战火蔓延,死亡人数在上升,受伤人数在上升,流离失所的人数在上升!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是对战争的谴责,每一颗受伤的心灵都是对和平的呼唤。新华社发

  这是7月19日,一名黎巴嫩裔男孩在巴西库里蒂巴参加游行示威活动,呼吁以色列和黎巴嫩结束军事冲突。标语牌上的图片是在以军空袭中受害的黎巴嫩人。新华社发

  ★

  新华网贝鲁特8月2日电(记者 王昕 潘立文) 到访的约旦外交大臣哈提卜2日在贝鲁特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呼吁冲突双方尽快停火。

  哈提卜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会见后对当地媒体说,约旦政府要求立即实现停火,呼吁以色列结束对黎巴嫩的海陆空封锁,并谴责以军在黎巴嫩境内的军事打击。他说,约旦将尽一切努力帮助黎巴嫩政府,减轻黎巴嫩人民的苦难。

  哈提卜说,国际社会要求停火的呼声很高,希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谈判协商能够就停火要求做出明确决定。

  哈提卜没有正面回答有关约旦是否会派兵参加联合国可能部署在黎巴嫩南部的多国部队的问题。他只是说,在这一问题上约旦将尊重黎巴嫩的意愿,并支持黎巴嫩政府的立场。他还说,约旦政府愿意为加强黎巴嫩的稳定给予必要的支持。

  哈提卜说,黎巴嫩乃至中东地区的安全形势反复恶化,其根本原因是以色列对阿拉伯领土的占领。他说,阿拉伯人民的权利未能实现,巴勒斯坦人民建国的权利也未能实现,阿以争端未能得到公正、和平的解决,这些因素都造成黎巴嫩乃至中东地区局势的不稳定。(完)

  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