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升级 以空降特种兵擒获多名真主党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3:2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日电:2日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一万以色列大军压境,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展开了大规模的地面军事行动,军事行动持续了一整天。以军还突袭了黎巴嫩东北部一座城市,抓捕了五名真主党游击队员。真主党游击队还以猛烈的火箭攻击,一枚火箭击中了以色列境内纵深地区。

  据美联社报道,黎以冲突骤然升级,而外交努力却陷于困境。法国表示将不会参加
本周四联合国召开的有关向冲突地区派遣国际部队的会议,以监督黎以双方停火。法国方面表示,在战斗停止并且安理会就持久和平达成更广泛的框架协议之前,不会讨论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

  2日以军直升机空降特种兵进入东部的贝卡谷地,对黎古城巴尔贝克发动了袭击。以军方称,空降部队与当地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以军进入黎巴嫩纵深最远处实施作战。以军总参谋长丹?哈卢茨中将称,在突袭行动中以色列特种兵逮捕了5名真主党游击队员,并击毙了10名。

  尽管以色列方面并没有透露被捕真主党游击队员的身份,但是当美联社记者询问他们是不是“大鱼”时,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说“他们是诱人的鱼。”

  一位真主党发言人在未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以军逮捕了“四到五”人,但是称他们不是在医院被抓走的。他否认以军抓走的是真主党游击队员。目击者称以军部分损毁了巴尔贝克医院,真主党武装发言人侯赛因?拉哈勒说在该医院战斗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以军官员称,以军近日将推进至黎境内距边界20多公里处的利塔尼河流域,直到多国部队进驻这一地区。以军称,已向有关地区散发传单,要求当地村民撤离。这表明,以军将向这一地区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