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真主党发动最大规模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日电以色列警方2日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以警方说,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中至少有36枚落到了人口比较密集的地区,其中一枚更是落在离以黎边界约70公里的贝特谢安市附近。这是以色列全国人口最密集的中部地区第一次遭到火箭弹袭击。

  以警方说,在靠近边界的一个以色列小镇,一名骑自行车的52岁男子被真主党武装发射的火箭弹炸死。

  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是在以色列方面称已极大削弱了真主党武装力量的情况下发生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已经“完全摧毁”了真主党的基础设施和指挥部,其武装能力已被大大削弱。

  据统计,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真主党武装已向以色列发射了2000多枚火箭弹,造成19名平民死亡。

  同情黎巴嫩塔利班要放人质

  新华社电阿富汗塔利班武装1日说,出于对黎巴嫩遭受以色列武装攻击的同情,该组织正在考虑打算释放一名黎巴嫩人质。

  一名自称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的男子1日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出于对黎巴嫩遭受以色列入侵的同情,我们可能会释放他。”但他拒绝透露释放人质的时间。

  阿富汗警方说,那名黎巴嫩男子受雇于一家后勤公司,7月27日在阿富汗南部查布尔省和加兹尼省之间开车时遭绑架。阿富汗塔利班政权2001年被美军推翻以来,其所属武装人员在阿富汗南部活动频繁,曾在阿绑架多名外国人,其中部分人质遭杀害。

  警方没有透露人质姓名及他供职公司的名称。

  ■相关链接

  以将继续作战直至国际部队进驻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2日电(记者朱剑慧刘立伟)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色列将继续和真主党作战,直到一支强有力的国际部队在黎巴嫩南部驻扎为止。

  奥尔默特说,尽管他的政府希望能找到政治解决冲突的途径,但以色列在动用武力方面绝不会畏缩。他还表示,被真主党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必须无条件获释。

  奥尔默特认为,以色列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已经“完全摧毁”了真主党的基础设施和指挥部,其武装能力已被大大削弱。他说,真主党的军事实力已遭到以军的沉重打击,希望国际部队能被授权执行联合国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

  以军特种部队2日凌晨袭击了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镇的真主党武装,抓走了数名武装人员。奥尔默特表示,现在讨论如何处置他们还为时尚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