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与猛虎组织激烈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0 大华网-汕头日报

  至少造成40名猛虎成员死亡

  新华社电斯里兰卡国防部2日发表声明说,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与政府军当天发生激战,造成至少40名猛虎组织成员死亡、5名政府军士兵及2名平民死亡,另有70人受伤。

  猛虎组织2日袭击了3处政府军哨所,并向政府军控制的斯东北部港口城镇穆图尔推进。国防部声明说,猛虎组织与政府军在穆图尔的激战造成3名海军士兵死亡、6人受伤;该组织发射的一枚炮弹还击中穆图尔一家医院,造成2名平民死亡。此外,猛虎组织对3处哨所发射的炮弹造成2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4人受伤。

  法新社援引斯军方的话说,在猛虎组织长达2小时的炮弹袭击中,政府军一度从哨所撤离至掩体中躲避炮弹,不过此后重新夺回了哨所附近地区的控制权。

  双方地面激战同时,斯政府军继续对猛虎组织据点发动空袭。

  另据斯政府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斯政府重申将遵守双方的停火协议,但只要猛虎组织“继续恐怖暴力活动”,政府军将继续对其实施攻击。

  今年以来,斯政府军和猛虎组织间的冲突已经造成800多人死亡,不断恶化的斯局势引起人们对该国重新爆发内战的担忧。一些国际停火监督团成员甚至表示,斯政府与猛虎组织2002年签署的停火协议已经“名存实亡”。

  鉴于日益严重的冲突局势,瑞典政府1日决定在9月1日前从斯里兰卡撤出15名瑞典籍停火监督人员。此前,丹麦和芬兰也相继宣布撤离自己国家的监督员,目前只有挪威和冰岛还没有决定是否撤离停火监督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