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参加伊斯兰国家议黎以军事冲突紧急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0:52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3日电 伊朗官员2日表示,伊斯兰会议组织(OIC)今天将在马来西亚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与黎巴嫩目前的军事冲突。伊朗总统内贾德届时也将参加此次会议,并就如何结束黎以冲突发表讲话。

  伊朗官员2日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称,内贾德将在3日凌晨抵达马来西亚,在会议上将对黎巴嫩与以色列目前的冲突进行分析,并就如何结束双方的敌对行动发表讲话。根
据目前的形势,伊斯兰会议组织很可能会要求黎巴嫩与以色列交战双方立即无条件的结束军事行动。会议结束的当天,内贾德将乘专机返回伊朗。

  伊朗官员对记者说,“由于黎以冲突已经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伊斯兰会议组织已经决定将积极采取措施,阻止双方的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伊斯兰会议组织秘书长乌迦里此前表示,制造加纳村惨案是一种战争罪,充分表明以色列蔑视国际法和日内瓦战时保护平民的公约。联合国安理会应该迅速行动,通过停火和迫使以色列停止侵略的决议。内贾德总统也认为,以色列军队对平民目标的轰炸行动是一种罪行,以色列军队应该立即停止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他同时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刻就此召开紧急会议,使得黎以冲突双方尽快实现停火,并将负有责任的以色列官员绳之以法”。

  伊朗国家电视台也报道称,内贾德总统将在会议上发表讲话,阐述他一贯的观点。如果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再发动另外一次愚蠢的空袭,或者对叙利亚发动袭击的话,就将被视作是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攻击,以色列政权将遭到最强烈的回击。由于目前黎以冲突正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伊斯兰会议组织应该对犹太复国主义政权制造的新危机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

  伊斯兰会议组织成立于1970年3月,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市。该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之间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科学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消除种族隔离和种族歧视,反对一切形式的殖民主义;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权利和重返家园的斗争;支持穆斯林保障其尊严、独立和民族权利的斗争。 截至2006年6月,共有57个成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遍及亚洲、非洲和欧洲,人口总数超过10亿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