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行李箱炸弹震动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46 青年时报

  德国多特蒙德和科布伦茨火车站近日接连发现装有爆炸装置的行李箱,德国联邦检察院已经开始调查,目前不能排除有人企图进行恐怖袭击的可能。

  德国铁路工作人员7月31日在火车上发现一只无人认领的皮箱,工作人员将皮箱上交到最近的多特蒙德火车站,结果警方当天打开皮箱后大吃一惊,原来在皮箱内竟然装有爆炸装置;8月1日这一天,又有消息传来,警方在科布伦茨火车站的一只皮箱里面再次发现类似
的爆炸装置。德国联邦检察院总检察长莫尼卡·哈尔姆斯1日晚宣布,正式启动对这两起爆炸袭击未遂案件的调查程序。哈尔姆斯表示,德国官方目前怀疑这两起案件和恐怖组织有关。

  根据德国电视台的报道,两只皮箱内发现的爆炸装置的安装方式完全一样,警方还在爆炸装置上发现了完好的起爆引信。不过,目前都还没有得到德国联邦检察院的证实。根据官方的说法,在多特蒙德火车站开启的皮箱内装有一只容量为一升的贮气瓶,瓶内装满丁烷气体。此外,箱内还发现4.5升汽油混合物、电线和一只怀疑被用做引爆装置的钟表。

  科布伦茨火车站在发现可疑皮箱后,警方1日下午打开皮箱,发现里面有爆炸装置。当时,火车站周围200米范围内的所有商店、饭店都进行了紧急人员疏散,直到大约一个小时后才宣布解除警报,重新恢复正常秩序。(李岩)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