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鼓吹军力,以曝光突袭医院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27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军3日凌晨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真主党据点,而此前一天,以军公开了机降突击队袭击黎巴嫩一座医院的录像。以色列媒体报道说,那里就是黎巴嫩真主党总部所在的建筑,真主党武装掳走的2名以军士兵也曾在这座医院接受治疗。而真主党武装当天向以北部城镇发动猛烈的火箭弹攻势,发射数量创历史新高。

  以色列空袭黎首都真主党据点

  以色列军队的战机3日凌晨开始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黎真主党武装据点。据目击者说,他们至少听到了4声巨大的爆炸声。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自7月12日黎以冲突爆发以来,贝鲁特南郊曾频繁遭到以军空袭。

  8月2日,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表示,以方不可能单方面与黎真主党实现停火,以军正考虑进一步空袭包括贝鲁特在内的黎境内目标。来自黎方的消息说,以军战机2日晚曾飞临贝鲁特南郊的上空。

  公布突袭医院录像

  以军2日公布的突袭录像长约1分34秒,记录了以军1日夜袭巴勒贝克的过程。巴勒贝克距离以色列北部边境大约200公里,为真主党总部所在地。以军认为,这里居住着大部分真主党领导人。

  从录像画面看,以军在直升机上先向地面车辆发起空袭,因为以军认为这些车辆都正在向真主党总部所在的医院运送物资。在接下来的图像中,以军士兵在医院一间办公室搜查档案柜。以军官员说,他们在那里找到弹药和包括火箭弹发射器在内的武器。

  以军相信,7月12日被黎巴嫩真主党抓走的2名以军士兵曾在医院内接受过治疗。但以军进入医院内的地下掩体时,他们已经不知去向。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说:“这次秘密行动的目的就是,显示我们有能力在深入黎巴嫩的地方和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展开行动。”

  真主党狂发火箭弹创纪录

  尽管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说,三个星期的战事过后,黎巴嫩真主党火力已经遭到消耗,但真主党武装2日以数量创历史纪录的火箭弹驳回这一说法。

  美联社援引以警方提供的数字说,截至2日晚间,真主党武装共向以色列发射至少210枚火箭弹,而此前火箭弹日发射量纪录为7月30日的157枚。

  其中,打到以色列贝特谢安的火箭弹是真主党迄今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的射程最远的火箭弹。

  ■新闻分析黎以冲突将成“持久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以军不断扩大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黎以冲突很难在近期实现停火。

  首先,以色列的两个战略目标都还没实现,不可能停止军事行动。以色列的第一个战略目标是要在黎南部建立距黎以边界约30公里的安全缓冲区。从目前来看,以军在黎南部的地面攻势遭真主党武装的顽强抵抗,以军要建立安全缓冲区绝非易事。以色列的第二个战略目标是彻底摧毁黎真主党武装,或逼迫黎政府解除真主党武装,但这两方面都很难做到。以军的军事行动既未摧毁真主党武装,也没有动摇真主党在黎国内的政治地位。

  其次,在美国的支持和纵容下,以色列目前的态度十分强硬,全然不理会国际社会对其大量伤害黎平民的谴责和要求立即停火的呼声。目前,因美国一味偏袒和纵容以色列,导致安理会有关在黎南部部署国际部队的磋商进展迟缓。

  第三,以色列扩大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并将战火引到黎叙边境地区,有使黎以冲突进一步扩大化的危险。面对以色列的威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已下令叙利亚军队保持高度戒备。一旦战火殃及叙利亚,叙利亚很可能立即参战。

  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不会在短时间内停止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黎真主党也不会放弃抵抗以色列入侵。

  【加纳村空袭追踪

  三通讯社被疑伪造童尸照

  □中国日报

  黎巴嫩加纳村被以军轰炸造成大批儿童死亡后,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三家通讯社公布了儿童尸体的照片。但英国网站EUReferendumblog质疑相片的真实性,理由是通讯社公布画面内容相同的照片,其间间隔的时间竟相差数小时。

  美联社否认图片是在故意安排下拍摄的。美联社解释说,照片说明中列出的时间可能是相片传到网络上的时间,而非拍摄时间。法新社一名行政人员对照片受质疑感到震惊。

  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送达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罗宾·洛奇说,联合国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在拖延数日后终于在2日送抵黎巴嫩港口城市西顿和提尔。他说,尽管运输车辆所经道路路况差且审批程序缓慢,但截至2日,联合国已经将90辆卡车的救援物资送入黎巴嫩。世界粮食计划署原计划从贝鲁特派出4支运输队,3支前往黎南部,一支前往北部。然而,由于以军和黎巴嫩真主党都不能提供安全保证,2支发往南部的运输队行程被拖延。

  派兵会议再度推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法齐2日宣布,原定3日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关于组建中东多国部队的国际会议已被再次推迟。

  法齐说,由于有关各方仍未能就结束黎以冲突达成政治解决方案,现在谈论派遣多国部队的问题还为时过早。

  据悉,这次会议被再次推迟与法国宣布拒绝与会有关。

  目前,法国和美国在何时派遣多国部队进入黎巴嫩的问题上存在分歧。法国认为应该在有关各方就停火达成政治协议后再派遣多国部队,但美国则希望尽快派遣多国部队进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