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称黎巴嫩南部需部署1.5万国际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3: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3日电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色列认为,“大约需要1.5万人”的国际部队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帮助以色列结束与黎真主党武装的交战。

  奥尔默特说,这支部队应该精力充沛,“应由强有力的军队与真正的士兵组成,而且能被授权执行联合国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这支部队也必须能够阻止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在被问到国际部队应何时进驻黎巴嫩时,奥尔默特说,国际部队应在以军撤出黎巴嫩前进驻并与以军交接,以便“不给真主党留下重建基地的时间”。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约200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同一天,以总理奥尔默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以色列将继续和真主党作战,直到在黎巴嫩南部地区部署一支强有力的国际部队。

  继黎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纵深城镇进行了大规模火箭弹袭击后,以色列空军于3日早些时候恢复了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区真主党目标的轰炸。这是近一周来,贝鲁特郊区第一次遭受以军空袭。(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