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士兵称上级曾命令杀死所有成年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16 北京晚报
驻伊美军士兵称上级曾命令杀死所有成年男性

驻伊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因涉嫌谋杀3名伊拉克人而被关押的驻伊美军一等兵科里·克拉格特8月1日出庭并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他说上级命令他们“杀死所有达到战斗年龄的男性”,他还说在驻伊美军士兵中间,或明或暗地存在一种“杀人竞赛”。这让人想到日寇当年侵华战争期间上演疯狂血腥的杀人竞赛“百人斩”。

  先捉后放故意射杀

  今年5月9日,隶属于美军第101空降师的4名士兵在

伊拉克南部穆萨纳化学工厂附近执行任务时,枪杀了3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男子。在任务结束后的两次内部调查中,这4名士兵一致说,3名伊拉克男子被释放后,企图进攻他们。为了自卫,4名美军士兵将3名伊拉克男子枪杀。

  但是,不久,这4名美军士兵的一个战友就揭露,这4人当时先故意释放这几个伊拉克人,目的就是造成他们企图逃跑的假象,从而有理由把他们杀死。6月中旬,美国陆军以涉嫌谋杀的罪名对包括克拉格特等3名美军士兵提出起诉。

  克拉格特等3人目前被关押在科威特。如果最后证明他们有罪,他们最高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上级有令杀无赦

  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时,克拉格特坚持说,自己身为军人,就是被训练来做“正确的事”,而当时,他所做的就是“正确的事”。克拉格特抱怨说,“前一天我还被当成杀敌英雄,第二天我就成了科威特监狱里的一名囚犯了。”

  目前关于这个案件的争论,集中在这些美军士兵是否接到了上级“杀无赦”的命令。克拉格特说,“我接到的指令是行动的目的地是‘基地’组织和反美武装的一个训练营。所以,我们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命令说,他们全是‘基地’的武装成员。”

  克拉格特等人还说,他们接到了上级的“行动原则”:“杀死所有达到战斗年龄的男性”。克拉格特说,这个行动原则是一级一级从下级传达下来的,行动前他们还专门进行了预演。

  克拉格特说,抵达目的地后,他们出乎意料地没有遇到任何抵抗,那里空无一人。后来,美军士兵终于发现一个男人从窗户里偷偷向外张望,立刻开枪将他射杀。克拉格特说,在第二个房子里,他们发现3个男人躲在几个女人和小孩身后,于是把这3个男人抓了出来。他说,当他们想把这几个人绑紧的时候,“一个人突然打中我的左边脸,我被打得转了一圈,眼睛也看不见了……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这个男人正在逃跑,我向他追去,同时开了枪。”

  比赛谁杀人多

  但是,在那次行动后的一个月,参加行动的一名士兵莱昂纳尔·莱穆斯揭发说,他目睹并告发了克拉格特等3人故意杀害那3名伊拉克人的经过。

  在那次行动3天之后,克拉格特就对莱穆斯说,只要他一睡着,就会不停地梦到当日屠杀的场面。在采访中,克拉格特承认,在驻伊美军士兵中间,或明或暗地存在一种竞赛,就是看谁杀的伊拉克人多。

  克拉格特的其他战友还说,他们脸上的伤更像是用文件夹故意弄出来的,而不像是被人打的。

  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军一贯强调纪律和对团队的忠诚,但克拉格特等人的罪行,正是被他们的战友揭露的。这表明,驻伊美军士兵间的“兄弟情”正在土崩瓦解。

  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