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日上午9时 送别英雄杜照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12 法制晚报

  

明日上午9时

  8月2日,杜照宇的妻子李玲玲手捧杜照宇遗像走下舷梯。当日,接运杜照宇烈士灵柩回国的专机抵达北京南苑机场。

  

明日上午9时

  2日,在黎以边境,以士兵持枪等待进入黎巴嫩的命令。我遇难观察员灵柩昨日抵达北京 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 参加告别仪式的人员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明日上午9时 送别英雄杜照宇

  此外 以今晨空袭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武装据点 美、英、法希望安理会在一周内通过决议解决黎以问题

  本报讯(记者 谢薇 樊蕊 李莎)今天上午,八宝山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以军空袭黎巴嫩联合国观察哨所时遇难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明天上午9时举行。

  总参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杜照宇的灵柩抵达北京后,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明天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那里举行,目前参加告别仪式的人员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表示,大使海逸达博士已提出要求,参加杜照宇的遗体告别仪式。

  黎以冲突已持续三周,联合国官员今晨透露,美、英、法希望安理会在一周内分两步解决黎以冲突。而就在今天凌晨,以战机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黎真主党武装据点。

  美英法希望一周内

  通过解决冲突决议

  联合国官员北京时间今晨透露,美、英、法三国希望安理会在一周内通过决议,分“两步走”解决已经持续三周的黎以冲突。

  “第一个决议是停火,第二个决议处理军队以及边境长期安全问题。”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说。

  据媒体援引安理会外交官的话说,联合国关于黎以停火的“第一个”决议还将呼吁建立缓冲区,并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武装。

  目前美国与法国的分歧在于,法国坚持只有在黎以签署停战协议后,联合国才能派驻维和部队;美国则希望联合国尽快派驻维和部队。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

  以色列军今晨空袭 贝鲁特真主党据点

  以色列军队的战机3日凌晨开始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黎真主党武装据点。据目击者说,他们至少听到了4声巨大的爆炸声,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自7月12日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的冲突爆发以来,贝鲁特南郊曾频繁遭到以军空袭。

  以色列深入黎腹地 标志冲突重大升级

  昨天,以色列空军特种部队乘坐直升机,从黎巴嫩东部城市巴勒贝克的上空降落,袭击真主党控制的一家医院,与真主党武装展开惨烈的战斗,并擒获多名真主党游击队员。以色列深入黎巴嫩腹地发动袭击,标志着双方冲突的重大升级。

  真主党发动冲突以来 最大规模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警方今晨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2日向以色列发动了黎以冲突爆发以来单日最大规模的火箭弹袭击,向以北部发射了160多枚火箭弹,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其中一枚火箭弹落在了贝特·谢安附近,贝特·谢安位于黎巴嫩边境以南约70公里的地方,这里的两个村庄被火箭弹击中。

  1万多名以军士兵 分4路进入黎巴嫩

  就在昨天以色列安全内阁批准扩大对真主党武装地面战规模后,超过1万名以军分4路进入黎南部,随即与真主党武装展开激战;另有几千名预备队员进驻黎以边境以色列一方,准备随时加入战斗。

  这是12年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叙边境。

  以色列官员透露,他们的目的是推进到距黎以边境18公里的里塔尼河一带,直到多国部队进驻以后,他们才会完全撤离。文/记者 樊蕊

  黎以冲突·相关影响

  黎以冲突持续 带动博客红火

  据媒体报道,黎以冲突带动了博客世界空前红火,自从黎巴嫩的加纳村(Qana)遭空袭造成37名儿童死亡后,“Qana”就成了博客世界搜索引擎中排第二位的常用关键词。

  不少人通过博客表达了对黎以冲突的愤怒,称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并表达对停战的希望。

  25岁的黎巴嫩人多哈目前定居在华盛顿,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这是一场残酷的战争,我讨厌冲突和死亡,我们的国家正在遭受创伤。”

  此外,还有不少政治写手也每天通过博客来以政治的角度观察黎以冲突。文/记者 王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