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访问缅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30 今晚报

  新华社仰光8月2日电(记者张云飞)泰国总理他信2日对缅甸进行了短暂访问,以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据缅甸官方人士透露,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和政府总理梭温在新首都内比都分别会见了他信,双方就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他信在启程前往缅甸访问时对媒体表示,他将与缅甸领导人就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

  泰国是缅甸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据缅甸官方最新统计,截至今年初,泰国公司在缅投资达13.4亿美元,约占缅甸吸引外资协议总金额的20%。近两年缅泰双边贸易额年均约20亿美元,约占缅甸外贸总额的40%,其中约70%为边境贸易。此外,两国近年来还在天然气和水电等能源领域积极开展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