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扔下课本拿起冲锋枪 真主党指挥官自述游击战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5:37 新华网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已经持续三个星期,面对装备精良的以色列军人,真主党武装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脆弱。几名真主党武装指挥官在接受采访时向媒体透露了他们的斗争秘诀。

  经常快速换装

  黎南部提尔市东北部的斯里法村在冲突中多次遭到空袭,但真主党武装在那里依旧活跃。真主党武装在那里的地方指挥官中有两名中学历史教师,他们告诉法新社记者,新战斗开始后,他们扔下课本、拿起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和手提电台,开始与以军周旋。

  哈吉·拉比耶·阿布·侯赛因现年40岁,负责真主党在当地3个村的军事行动。他说,这次冲突开始后,他向以色列发射了不少火箭。接受采访时,侯赛因脚穿运动鞋,身穿蓝色衬衫,头戴棒球帽。坐在侯赛因身边的阿布·穆罕默德也身着运动鞋和宽松T恤。两人的打扮看起来与平民并无区别。

  两人说,他们能迅速完成从平民到战士的转换。“我们的人装备得像战士。当我们在平民中,就穿普通装,当我们在战场上,就穿得和士兵一样,”侯赛因说。正是在种种掩护下,侯赛因等人得以继续冒着以色列的炮火同以色列军队周旋。

  利用代号联络

  侯赛因和阿布·穆罕默德均不是两人的真名,但对他们的手下来讲,侯赛因的代号是“103”,阿布·穆罕默德的代号是“121”。利用这些代号,可以避免以军获取有价值的情报。侯赛因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卡片,上面是他手下人的名字和所处位置,还有他们的通讯代码和名字代码。利用这些代码和电台,他就能指挥手下人作战。“别以为我们只用原始通讯手段,”侯赛因说。

  侯赛因和阿布·穆罕默德都在斯里法村当地长大,是多年老友,熟悉周围的一草一木。阿布·穆罕默德说:“举个例子说,哈吉20多年前曾爱上一个女孩,所以我对他讲,哈吉,在你爱过的那个女孩的家附近同我会面,就是那个俘获你的心的那个。”“我们应用当地的知识,”侯赛因说,“在电台中,我们讲具体的某棵树,某个山崖。你说以色列人怎么会懂这些?”

  抵抗信心十足

  以军部队近日从两个黎巴嫩村庄撤出,真主党武装人员把这当作获得小胜的标志。

  “以色列人曾说消灭真主党是他们的首选目标,后来他们又改说要摧毁真主党武装的武器,”侯赛因说,“他们说要占领利塔尼河以南的地方,然后又说只占6公里,现在他们说要占2公里……以色列已经不能实现他们的目标。”

  他说:“我们不喜欢屠戮……但是我们要保卫自己的土地、我们的荣誉和我们的尊严,我们愿意当烈士,也珍爱生命,我们不希望仅仅为了死而去死。”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