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录音带揭美军9•11失误 飞机坠毁后才知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28 汉网

  

录音带揭美军9•11失误飞机坠毁后才知被劫

  法院公布的被撞毁五角大楼图片

  

录音带揭美军9•11失误飞机坠毁后才知被劫

  五角大楼里的尸体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卫报》8月3日报道,美国军方高层可能刻意误导9·11调查委员会,编造出第一时间对9·11恐怖袭击快速反应的假相。而据8月2日公布的录音带,实际上美国军方战机将关键时间浪费在追逐一架并不存在的飞机上。

  这份录音带内容在本月美国《名利场》杂志上首次披露,录音带逼真地展示了美国空军派遣两架战机,却只进行一场徒劳的追逐。此外,美国军方是在93号航班坠毁后才听说这架航班的。这与调查委员会听到的情况不同。

  9·11调查委员会的委员们相信,正是军方的刻意误导才导致了前后两个不同版本的产生。委员们讨论要求司法部门考虑对军方高级官员进行起诉。

  领导调查委员会的新泽西州前州长托马斯·基恩说,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告诉委员会的内容“与事实差别很大”。

  拉里·阿诺德少将和艾伦·斯考特上校曾告诉9·11调查委员会,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是从上午9:16开始追踪美联航93号航班的。事实上,这架飞机直到12分钟以后才被劫持。而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的技术军士舍利·沃森直到上午10:15时才首次从华盛顿的民航交通管制部门听说飞机被劫持。

  录音带严重损害了副总统切尼声明的可信度。切尼曾反复声明称,白宫经慎重考虑,授权军方在必要时击落93号航班。事实上,副总统切尼也是在飞机坠毁时才得知飞机被劫持了。而总统击毁93号航班的授权是在上午10:18做出的——这时恐怖袭击已经结束了。

  录音带还进一步提供证据,否认军方曾试图击落遭劫持的飞机。录音带显示,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根本不可能办到。事实上,当天上午,两架战斗机将宝贵时间浪费在了追逐一架并不存在的飞机上。尽管11号航班已经撞上了世贸中心,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负责人还认为,当时11号航班正飞往首都华盛顿。一架民航公司的经理称,而问题的关键是,美联航曾在数小时内拒绝证实其11号航班已经撞上了世贸大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