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我们突袭了真主党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57 新华网

  

以军:我们突袭了真主党总部

  被以色列空袭的医院

  

以军:我们突袭了真主党总部

  军事行动中的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军方2日公开此前一天机降突击队袭击黎巴嫩一座医院的录像。以色列媒体报道说,那里就是黎巴嫩真主党总部所在的建筑,真主党武装掳走的两名以军士兵也曾在这座医院接受治疗。

  这段录像长约1分34秒,记录了以军1日夜袭巴勒贝克的过程。巴勒贝克距离以色列北部边境大约200公里,为真主党总部所在地。以军认为,这里居住着大部分真主党领导人,还有一个真主党后勤基地。

  以军准将约哈南·洛克尔说,这次军事行动由以色列空军牵头,参与者是空军突击队和以色列国防军的特种部队。

  从录像画面看,以军在直升机上先向地面车辆发起空袭,因为以军认为这些车辆都正在向真主党总部所在的医院运送物资。洛克尔说,在这段图像中,以色列国防军和空军展现出他们的“长臂”,他们有能力“触及被黎巴嫩真主党视为可以隐藏他们的每一处地方”。

  在接下来的图像中,以军士兵在医院一间办公室搜查档案柜。以军官员说,他们在那里找到弹药和包括火箭弹发射器在内的武器。

  随后,以军进入医院内的地下掩体。他们相信,7月12日被黎巴嫩真主党抓走的2名以军士兵曾在这里接受过治疗,但目前已经不知去向。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的医疗设施都有这种地下掩体。

  录像的最后一段显示,以军士兵在医院内一处发现天花板上布满密密麻麻的枪眼,还有一个破旧的风扇。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说:“这次秘密行动的目的就是,显示我们有能力在深入黎巴嫩的地方和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展开行动。”

  哈卢茨说,在此次行动中,以军打死10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抓走5名,并找到大量有关黎巴嫩真主党的情报信息,但以军没有任何伤亡。

  然而,黎巴嫩安全部队说,以军的巴勒贝克空袭造成16人死亡、13人受伤。 王薇(新华社今晨特稿)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