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新发现禽流感疑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0:50 新华网

  

越南新发现禽流感疑似患者

  8月1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北部的巴吞他尼府,工作人员在采集一只鸭子的血液样本。新华社发

  新华网河内8月3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媒体3日报道说,一名来自越南南部坚江省
的中年患者近日被怀疑感染了禽流感而入院接受治疗,有关部门正在对这名患者进行取样检验。

  据报道,该患者7月30日被送进坚江省中心医院。之前的一周,这名患者食用了邻居赠送的一只病死鸭。3天后,患者出现了高烧不退和呼吸困难等疑似禽流感的症状。目前,胡志明市热带病研究院正在对患者的样本进行检验。

  为防控禽流感,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陈军训2日要求各地对家禽运输、边境地区家禽进口检疫和监控等工作严格把关。他还要求各地积极准备各种消毒物资、医疗设备和药品等。同时,为了预防禽流感的人际间传播,越南中央卫生与流行病研究院已要求越南卫生部批准其在今年年底进行禽流感疫苗的人体试验。

  自2003年年底暴发大规模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共发现93名禽流感患者,其中43人死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