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计划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以军控制的安全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0: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3日电(记者马晓燕朱剑慧)据以色列《国土报》3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计划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由以色列军方控制的新安全区。

  报道说,新安全区将覆盖从以黎边界向黎巴嫩境内延伸6公里至8公里的区域,类似以军1985年至2000年5月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建立的安全区。

  截至3日下午2时,以军已经在黎南部地区占据了多个要地,可以监控以黎边界以北6公里范围内的11个黎巴嫩城镇和村庄。以军地面部队在黎南部地区与真主党武装继续发生激烈交火。

  当天凌晨,以军战机再次轰炸了黎首都贝鲁特郊区的真主党武装据点,贝鲁特东部的贝卡谷地、黎巴嫩与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也遭到了以军空袭。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向黎南部地区派遣的多国部队到位后,以色列将立即停止与黎巴嫩真主党作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