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对欧盟向越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提议表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21: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河内8月3日电(记者 费洪海)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越南贸易部副部长潘世锐日前表示,越南反对欧盟向所有越南产皮鞋征收10%反倾销税的提议。

  潘世锐说,欧盟委员会提议将对所有越南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违背了欧盟提倡的贸易自由化精神以及支持越南实现减贫目标的承诺,是不公平和毫无根据的,将会影响越南与欧盟关系的平稳发展。他指出,欧盟的一些成员国一直反对向越南产皮鞋征收反倾销税,
越南高度评价这些国家的立场。

  潘世锐还说,新的反倾销税一旦实施,不仅会对越南企业带来影响,也不利于欧盟国家的消费者。

  欧盟委员会上月底提议对包括儿童皮鞋在内的所有越南产皮鞋征收10%的反倾销税,有效期为5年,以取代现行的临时性反倾销税。欧盟委员会将于今年9月审议这一提议,并于10月交欧盟成员国审议,以确定是否采取反倾销措施。

  自今年4月份开始,欧盟对越南产皮鞋分阶段征收4.2%至16.8%的临时性反倾销关税,为期半年。但征收的临时性反倾销税不包括儿童皮鞋。

  据欧盟委员会最近公布的数据,2005年,越南向欧盟出口的各类鞋达2.65亿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