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炸死30名黎农场工人 以军扩大对黎行动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以色列炸死30名黎农场工人以军扩大对黎行动规模

  一真主党据点被轰炸后爆炸。新华社发

  以色列战机8月4日加强了对黎巴嫩的空袭,轰炸了首都贝鲁特郊区的多个目标。与此同时,以军的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境内。

  黎以冲突●进程

  以炸死30名黎工人

  以色列军4日空袭了黎巴嫩东北部村庄,至少造成30名农场工人丧生,30人受伤。黎巴嫩警方称,4日凌晨以军战机对贝鲁特国际机场附近地区进行了多次空袭,贝鲁特南郊也遭到轰炸。以军方称,以军当天空袭的目标包括黎真主党的办公室、真主党高官的住宅等建筑物。

  对贝鲁特南郊轰炸前几个小时,以军曾空投传单,要求当地居民离开。当地时间凌晨1时许,以军战机进行了第一轮轰炸,早晨又进行了第二轮轰炸。

  黎通往叙公路被截断

  以色列战机4日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

  3日夜间,以军还对黎巴嫩东北部的巴勒贝克进行了空袭,炸死一名黎巴嫩妇女,并造成一些黎巴嫩人受伤。

  以欲在黎建立安全区

  与此同时,为在黎巴嫩南部建立一个“安全区”,以军扩大了军事行动规模。据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消息,以军地面部队3日夜继续向黎巴嫩纵深推进,但在迈尔凯巴附近遭到真主党武装的激烈抵抗。

  真主党有条件停袭以

  面对以军不断加强的空中和地面攻势,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3日曾发表电视讲话说,如果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遭到轰炸,真主党武装将会用火箭弹攻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我们有这个能力”。但他也说:“只要你们停止对黎巴嫩城市、村庄、平民和基础设施的攻击,我们将不再向你们的任何定居点或城市发射火箭弹。”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黎真主党首次表示将有条件地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以8人因火箭弹丧生

  黎真主党3日继续对以色列进行火箭弹攻击,发射了至少120枚火箭弹,造成至少8名以色列人丧生。到目前为止,这场冲突已造成27名以色列平民和40名以军士兵丧生。另据黎巴嫩方面的消息,在这场冲突中丧生的黎巴嫩平民已超过900人。

  黎以冲突●反应

  美法两国正积极磋商

  在国际斡旋方面,美国与法国各自提出黎以停火计划后,两国外交官目前正展开磋商,并称几近达成共识,将为联合国出台黎以停火决议铺路。

  委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说,他已经召回了委内瑞拉驻以色列大使,以表示对以色列袭击黎巴嫩的“愤慨”。

  俄罗斯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呼吁黎巴嫩和以色列冲突双方尽快停火。

  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