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披露:安倍4月秘密拜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45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媒体4日披露,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今年4月秘密参拜供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安倍当天对这一报道没有确认或者否认,但仍为这种参拜行为作辩护,宣称参拜属于“个人行为”。

  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倍今年4月15日秘密参拜靖国神社,比春季大祭提前大约一星期时间。但安倍办公室始终没有公布这次参拜活动。

  消息人士说,安倍在靖国神社的签名落款为“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这一公职称谓。

  韩国外交通商部获悉这一消息后发表声明,对安倍的行为表示“非常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就此报道答记者问时说,我们对日本媒体的有关报道表示关切。日本领导人停止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以实际行动消除阻挠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政治障碍,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希望日方与中方一道相向努力,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