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炸断黎叙陆路生命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4 重庆晨报

  

以军炸断黎叙陆路生命通道

  以军炸断黎叙陆路生命通道空袭截断贝鲁特通往黎叙边境唯一高速公路,联合国救援物资无法通过

  空袭截断贝鲁特通往黎叙边境唯一高速公路,联合国救援物资无法通过4日,黎巴嫩
民众在被炸毁的大桥边上查看情况。

  以色列战机4日对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北部4座桥梁发动空袭,造成多人死伤,并由此截断了贝鲁特通往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的海边高速公路。与此同时,以军的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境内。以军4日还空袭了黎巴嫩东北部村庄,至少造成25名农场工人丧生,10人受伤。

  首次轰炸基督教居民区

  以军轰炸了贝鲁特北部基督教聚居区附近的4座桥梁。据黎巴嫩红十字委员会介绍,空袭至少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可能还有更多的尸体被掩埋在废墟之下。目击者称,空袭还摧毁了包括公共汽车在内的多辆汽车。目前黎军方已封锁了该路段。有分析指出,以军空袭严重威胁未支持真主党的基督教居民区安全,这标志着以色列对黎巴嫩首都的空袭重大升级。

  被炸桥梁位于黎巴嫩沿海高速路上,这是目前连接贝鲁特与黎叙边境的唯一陆路通道。此前,连接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高速路已经被以军炸毁。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由于道路被毁,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取消了当天数列车队运送救援物资的计划。

  真主党扬言袭击特拉维夫

  面对以军不断加强的空中和地面攻势,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3日曾发表电视讲话说,如果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遭到轰炸,真主党武装将会用火箭弹攻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我们有这个能力”。但他也说:“只要你们停止对黎巴嫩城市、村庄、平民和基础设施的攻击,我们将不再向你们的任何定居点或城市发射火箭弹。”这是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黎真主党首次表示将有条件地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

  黎巴嫩大摆骆驼阵

  据俄新社4日报道,3日,黎巴嫩在以色列进攻的山区某地,无意中摆出了“骆驼阵”,成功阻止了以军的进攻行动。

  当天,黎巴嫩“戈拉尼亚”旅用一群美洲驼驮运军用物资。不料,这群骆驼行到黎以边界附近山区就再也不往前走了。碰巧以色列军队在此地发动进攻,他们试图驱散阻路驼群,没想到驼群面对以军威胁“坚强不屈”,站在原地就是不动。以军用尽各种手段均未奏效,最后只得悻悻返回驻地。

  美要帮黎训练军队

  美国国务院3日说,美国计划帮助训练黎巴嫩军队,并向他们提供设备,以便黎军在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冲突结束后能够控制黎全国。

  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已经批准这一计划,一旦实际条件成熟,就会启动。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