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耐力泳者”游到伦敦见首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25 新京报

  即将成为游完泰晤士河全程第一人,敦促英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即将成为游完泰晤士河全程第一人的英国律师刘易斯·戈登·皮尤3日在伦敦上岸,与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会面。皮尤递交布莱尔一封私人信件,敦促英国政府对气候变化积极采取措施。7月17日,皮尤开始挑战泰晤士河,预计于8月6日抵达终点、泰晤士河入海口埃塞克斯郡的滨海邵森德镇。

  游经议会大厦上岸给首相送信

  据法新社报道,皮尤在游经英国议会大厦所在地威斯敏斯特时上岸,实现了与布莱尔的短暂会面。

  与首相的会面持续约5分钟。会面中,作为一名环保人士,皮尤把一封私人信件递交布莱尔,建议布莱尔把气候变化问题置于议事日程之首,采取措施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到2010年时减少20%。

  实际上,皮尤与布莱尔的会晤比预期推迟了数日。按照皮尤的最初计划,他会在7月28日抵达伦敦。谈及“迟到”原因,皮尤表示,英国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与潮湿天气使他面临意想不到的困难,“这是我所经历过的较为艰难的一次游泳。气候变暖造成的水位下降使得游速减慢,而且我很难保持稳定速度。”

  “这也是我在唐宁街所在地中途停下,与首相会面的原因。”皮尤解释说。

  鼓励布莱尔到南北极走一遭

  谈及布莱尔对于自己这一壮举的态度,皮尤告诉记者,“首相表示他为我的行为感到骄傲”。

  会面时,皮尤鼓励布莱尔到南极和北极走一遭,“因为据我所知,还没有哪位国家领导人同时到过这两个地方。”他说。

  皮尤在会面结束后告诉记者,布莱尔对解决气候变暖问题表现出不可质疑的热情。会面时,布莱尔告诉皮尤,他上周出访美国期间,曾就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事宜与加利福尼亚州有关方面签署相关协议。

  “他还谈到会努力在低收入人群内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皮尤说。

  36岁的皮尤是位名副其实的冒险家,被英国媒体赋予“极地探险家”、“耐力泳者”和“环保运动家”等称号。他在1992年实现跨越大西洋的长距离游泳,2003年和2005年分别远游北冰洋和南大西洋,2006年则“攻下”印度洋和太平洋。皮尤因此成为完成5大洋长距离游泳的全球第一人。

  褚立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