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 外祖父是甲级战犯三次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

  安倍晋三,出身政治名门,可以说是一位日本政界“含着银汤匙诞生”的少爷。

  其父安倍晋太郎,曾在中曾根内阁时期出任日本外相,并与前首相竹下登和宫泽喜一一起,被共称为中曾根之后的日本政坛“三领袖”。其母洋子,则是日本右翼人士、二战甲级战犯之一、前首相岸信介之女。

  安倍晋三之妻是日本森永制果公司创业者的外孙女松崎昭惠,现已被日本视为未来的首相夫人。显赫的政治家世,令安倍晋三在日本政界可谓“根正苗红”。

  作为安倍晋太郎的次子,安倍晋三从小就怀有从政愿望。凭借家族的背景和声望,安倍晋三的仕途可谓一帆风顺。

  1982年11月,他成为时任日本外相的父亲的秘书官,从此踏上从政之路。仕途之上,安倍晋三还得到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和竹下登的关照与栽培。

  据报道,今年4月的这次参拜是安倍担任官房长官后首次参拜靖国神社。但为避免给他参选自民党总裁带来负面影响,安倍没有将此事公开。

  报道还说,安倍在任自民党干事长期间曾于2004年和2005年的8月15日两次参拜过靖国神社。

  自担任官房长官后,安倍一直没有对今后是否会参拜靖国神社作出明确的表态。但日本分析人士指出,安倍一直坚决支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 (北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