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险业之王”离婚须付48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04 重庆时报

  

英“保险业之王”离婚须付4800万(图)

  获赔4800万的贝弗丽

  

英“保险业之王”离婚须付4800万(图)

  “保险业之王”约翰·查曼据英国《每日镜报》4日报道,上周末,英国伦敦高级法庭对一名被称做英国“保险业之王”的亿万富翁离婚费诉讼案作出了裁决,法庭判决该富翁必须支付前妻4800万英镑的离婚赔偿费。据悉,这是英国法律史上金额最高的离婚费判决。

  靠海湾战争发了横财

  据报道,现年53岁的约翰·查曼是一名靠保险业起家的英国亿万富翁,他被许多英国人称做是“保险业之王”。他在上世纪90年代大卖海湾战争风险保险发了横财,从此一步步走上了亿万富翁之路。

  查曼和妻子贝弗丽育有两名儿女。2003年,由于查曼发生了外遇,夫妻俩关系恶化开始分居。去年4月,两人正式办了离婚手续。然而,在离婚赔偿费问题上,查曼和前妻发生了重大分歧,查曼只愿意将肯特郡价值200万英镑的豪宅留给52岁的前妻贝弗丽,并另外一次性支付2000万英镑的赡养费。但贝弗丽认为丈夫资产高达1.31亿英镑,要求分割丈夫更多的财产。

  法庭判他支付4800万

  上周末,伦敦高级法院对这起离婚诉讼案展开了审理。法官最后作出裁决,要求查曼将他财产的37%———即4800万英镑分割给前妻,其中包括800万英镑的有形资产,以及4000万英镑的金钱。法官认为,查曼是在婚后创立了自己的财富帝国的,而他妻子则在婚姻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

  查曼对法庭的判决不服,并表示要上诉。查曼说:“我愿意公平地付给我的前妻2000万英镑财产,这是任何一个通情达理的人一生都不可能花完的费用。”然而,查曼肯特郡的邻居却丝毫也不同情他,一名邻居说:“约翰至少仍然还有8000万英镑留着呢。”

  英国史上金额最高

  据悉,这一判决是英国法律史上金额最高的离婚费判决,英国法庭的这一判决可能将为其他英国超级富翁的离婚案开一个先例。在此前的英国富翁离婚案中,英国大富豪科林·蒙特戈米尔曾赔给了结婚14年的妻子1250万英镑的离婚费;广告大亨马丁·索里尔曾赔给了前妻桑德拉2900万英镑的离婚费;英国家庭主妇朱丽娅·麦克法兰则从结婚26年的富翁丈夫那儿获得了每年25万英镑的赡养费。沈志真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