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在鹤群中发现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4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据越南媒体4日报道,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一家公园内的53只鹤已被确认携有禽流感病毒。目前,胡志明市兽医局已建议公园扑杀鹤群,并采取消毒和隔离措施,以免疫情扩散。

  这是一周来越南第二次宣布出现新的禽流感疫情。数天前,越南南部坚江省一中年人在食用了邻居赠送的一只病死鸭后,出现了高烧不退和呼吸困难等疑似禽流感症状,随后
被送往坚江省中心医院治疗。目前,胡志明市热带病研究院正在对患者的样本进行检验。

  与此同时,同处南部的西宁省最近也发现数以百计鸭子死亡的现象。当地医疗研究机构正在对这些病死鸭进行禽流感病毒检验。

  针对新的疫情动态,越南卫生部长陈氏忠战要求全国各地进一步加强对家禽运输、交易和进口的监管,特别是加强对边境口岸的监控,同时积极储备各种药品、消毒物资及医疗设备,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禽流感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