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投巨资开发有争议岛屿 拟将其建成旅游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俄罗斯日前决定在今后9年内每年拨款20亿卢布,加速开发与日本有归属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

  俄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是3日在其主持召开的政府工作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的。根据新计划,今后9年内,岛屿每年发展预算拨款为20亿卢布。其中预计将投资25亿卢布发展燃料能源系统,50多亿卢布用于渔业发展,公路、机场和港口建设投资50亿卢布。

  俄经济发展部长格列夫指出,除了大力发展旅游度假业外,不排除今后把岛屿建设成为经济特区的可能性。

  舆论认为,俄此举表明在近期内绝对不会把岛屿归还给日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